“祝你拥有神奇的一天”

关于

【澜巍】他和他的小事(2)

*祝大家元宵节快乐鸭


03被淋湿的他


沈巍对于生日是不在意的,说到底他可能连生日都不记得。不知不觉中下起了小雨,沈巍想着不麻烦有些感冒的赵云澜,拿出新买的手机笨笨拙拙地打电话,赵云澜答应了。若是在平时他怎么也不会同意大美人自己冒雨回家,可今天他有别的计划。龙城大学那边先开始飘雨,赵云澜看着外面虽然阴沉但至少还没有开始,就急匆匆地骑着他的大摩托赶去蛋糕店。




大概他也没有想到一个平时没什么人的店里,今天人满为患。他耐着性子等了许久才拿到蛋糕,可外面的雨已经不小了。出门急没有带雨伞,他想了想将外套脱下铺在装蛋糕的盒子上,小心翼翼地固定好后慢慢骑回家。他不敢骑快,那是要给小巍过生日的蛋糕,千万不可以被颠坏,他的感冒和不适完完全全被抛在了脑后。




沈巍到家时一片昏暗,他愣了愣默默打开灯,顺手把公文包放在沙发上,习惯性地拍拍之后去厨房做饭。再过一会儿赵云澜进来了,手里还捧着包装精美的蛋糕盒子,水珠顺着一缕一缕的头发滴落。沈巍闻声端着菜,发现狼狈的他的一瞬间,脸上的笑容完全消失。




沈巍忙接过他手中的东西,去浴室拿来干净的毛巾,又去房间里拿换洗的衣物。全程没有说过一句话,于是他只是灰溜溜地去洗澡,但他知道该如何哄好自己炸毛的媳妇。他知道沈巍在为他不顾身体而生气,可沈巍还不知道自己从大庆那儿知道,他为了治自己的眼睛在雨里跪了那么久,又或是使用轮回晷时自己有多心痛。那是一种无法抗拒的无力感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爱人一次次赴汤蹈火,明明受着伤还是努力微笑。




洗完澡身上渐渐暖和起来,赵云澜出来就看到满脸严肃坐在餐桌前的沈巍。桌上的蛋糕盒子依然处在自己放的位置,扎好的丝带也依然整齐。他在心里笑了笑,我媳妇儿就连生气都那么好看。赵云澜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,悄悄走到人身边蹲下,使了些劲才打开人紧握的手。赵云澜心下了然沈巍有些心软,不然他也不可能跟黑袍使反抗。




“小巍你生我气了对不对?都是我不好,我怎么能让我的大美人生气呢。”




他声音轻轻的,就像万年前塞进嘴里的糖慢慢融化的甜蜜,沈巍在心里想着,下意识侧过头盯着人,却不觉脸上的委屈。赵云澜凑过来在他额头落下一吻,两只手在宽松的睡袍后十指相扣,轻而易举地感受到对方手指上戒指的冰凉。




“宝贝儿,来看看我特意给你买的蛋糕吧。日子那么苦,当然是需要滋润的,以后我来做你的糖好不好?”




沈巍撇开头不说话,眼角却是泛起了红色。云澜,我不在什么节日生日,只求你平安顺遂,于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38)

© 林安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